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京雄城际让京津冀 一小时交通圈扩容

发布时间:2020-05-27
  大事记
  2018年2月 京雄城际铁路获批
  2018年2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将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调整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
  2018年2月28日,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京雄城际铁路的雄安站,系河北省建筑面积最大的高铁站,同时也是中国非省会高铁站一次性建成的规模最大的高铁站。
  2018年12月 雄安站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1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
  雄安站站房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站场总规模为13台23线,建设工期24个月。
  雄安站设计呼应了雄安新区的水文化,站房整体造型犹如滴落的露珠,寓意“清泉源头,风吹涟漪”。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线上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未来,多条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将在这里实现立体换乘。
  2019年4月 进入线上轨道铺设 
  2019年4月15日,京雄城际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2019年8月9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9年8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转体完成。
  2019年9月 部分开通运营 
  2019年9月26日,京雄城际铁路北京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开通运营。
  2020年4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津雄场站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完成。
  2020年9月 将全线联调联试 
  2020年9月,京雄城际铁路计划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京雄城际建成后,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把雄安新区融入北京、天津30分钟交通圈,与石家庄形成1小时交通圈。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