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9-07-17

  中老铁路是加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合作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该项目将引领老挝进入一个由铁路驱动的发展新时代,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中老铁路是全长3000公里的泛亚铁路中线昆明—新加坡铁路的组成部分,北起中国南部云南省磨憨,延伸至老挝境内,途经万象、琅勃拉邦、乌多姆赛和琅南塔四个省份,全长414.3公里,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完工,届时将成为连接老挝与中国铁路网的第一条铁路线,列车将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从万象开往中老之间的磨丁—磨憨边境口岸。

  预计这条铁路将大大增加两国之间的交通往来。竣工以后,铁路途经琅南塔省从万象到磨丁过境口岸的旅程将从目前的两到三天汽车车程缩短至不到三小时的火车车程。

  (来源:老挝《万象时报》 原作者孔沙万)

  栏目主持人:房琳琳 整编:本报记者董映璧 实习记者余昊原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