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云南铁路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突破4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2-11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今年1月1日至12月1日,云南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4004.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12万人次,全年客发量有望突破4300万人次。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云南铁路客运呈现初期断崖式下跌、中期有序恢复、后期企稳回升的特点。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半年以来,紧紧抓住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客运市场信心不断提振的有利契机,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开车,着力打开旅客列车应开尽开、能开多开的增量局面。

  昆明局集团抓住暑运学生流及旅游流叠加、跨省团体旅游回暖等契机,优化国庆中秋长假及周末期间运力安排。暑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16.61万人,云南铁路客流恢复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中秋国庆“双节”假日运输累计发送旅客219.9万人,10月1日发送旅客29.02万人,打破今年单日旅客发送人数纪录。同时深入挖掘近郊游、省内游、跨省游市场需求,拓展团体票包车、“一站式”直达专列、大客户差旅服务业务,昆楚大丽线、昆玉蒙河线动车客座率持续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