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京唐铁路首联跨度最大的连续梁合龙

发布时间:2020-06-2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6月22日讯 (记者 商瑞)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6月22日,京唐铁路潮白新河特大桥引滦入津明渠连续梁成功合龙,这是全线首联合龙的最大跨度连续梁,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京唐铁路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京唐铁路潮白新河特大桥梁全长273.7m,共有73个节段,其中22个节段位于老宝白公路及引滦入津明渠上空作业,下方老宝白公路车流量大、引滦入津明渠环水保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该连续梁施工过程中在引滦明渠管理范围内未设置排水口,桥面排水采取了桥墩集中排水方案;桥梁跨越明渠挂篮施工采取了全封闭兜底措施,防止施工材料掉入明渠,确保引滦引滦入津水源水质不因工程施工受到污染。

  全长约148.7公里的京唐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中铁十二局集团京唐铁路四标项目经理王元康介绍,为了将疫情对施工工期的影响降至最低,京唐城际铁路公司协同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京唐铁路四标工期进度已赶上预期计划,实现了“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管理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