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经济日报>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
累计发送旅客七十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14
  本报昆明4月13日讯(记者管培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其中发送来自87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境旅客18万人次。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串联起昆明、西双版纳、琅勃拉邦、万象等旅游城市,实行朝发夕至运行模式。一年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上座率保持较高水平,单日最高上座率达100%。中老两国铁路、海关、边检等部门建立定期会商、联勤联动机制,精心组织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强全程运行盯控,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列车运行品质。今年以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跨境席位由300个增加至350个,增加中国玉溪、老挝孟赛两个停站,全程停靠站点由8个增至10个,全程运行时间不变。
  为加快实现国际旅客列车“从通到畅、从畅到快、从快到好”的目标,边检部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进高效优质查验。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王强表示,边检站配备了智能语言翻译机,可实时翻译70多种语言,并先后推出入境旅游团网上预约通关等系列便民措施,联合铁路、海关等联检部门探索实施一站式通关服务。
  为进一步满足各国旅客需求,13日当天,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国际旅客列车1对,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