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经济日报>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微议室

发布时间:2020-10-29
  京沪高铁试点“静音车厢”服务
  报道,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静音车厢”。
  @鲁志浩:设“静音车厢”的办法好,能使乘客心情平静,更有利于身心健康,特别是对老年人等更显必要。此举值得推广。
  @侯来增:列车本身运行也能产生噪音。因此,实现车厢静音还是要靠乘客素质的提高。
  @李凤文:安静的环境能让乘客得到更好的休息。我认为“静音车厢”是一种必要的特殊服务,乘客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同时,也需要出台相关细则,把这项特殊服务做到位。
  多地开始争抢蓝领工人
  随着三季度消费回暖和“双11”的刺激,不少制造工厂订单明显回暖,以蓝领为主的制造业用工迅速走俏,多地开始争抢蓝领工人。就业市场正在出现人才工资倒挂现象。有数据显示,目前不少蓝领岗位月薪过万,高于本科生。
  @氦克西:这是由市场供需决定的。尊重技术、尊重劳动,不再唯学历说话,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劳动者潜力。
  @超大碗鱼丸粗面:薪资情况要看创造的价值和供需关系。其实,职业不分贵贱,靠双手辛勤劳动的蓝领工人应该得到尊重。
  @小小丽:学历不代表能力,企业更应看重的是人才价值。高素质蓝领工人是抢手人才,学历低不会影响其工资收入。
  跳绳班成为热门培训班
  据报道,这两年跳绳班成为不少家长追捧的热门培训班,收费从三四百元到几千元不等。过去,孩子玩着就能学会的跳绳,如今还得报班才能学会。
  @山东高密 单立文:跳绳本是一项普通运动,现在成了热门培训项目,说明体育受到越来越多重视,但家长切忌盲目跟风,助长高价收费之风。
  @马果叶:跳绳班之所以被家长热捧,反映了家长对孩子健康的重视。就跳绳来说,简单的练习完全可以自己在家里练,没必要一定要去报班,那样既费时间又费钱。家长陪练的做法就很好,不仅能增进亲子感情,还能一起锻炼身体。
  (徐晓燕整理)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