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经济日报>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完成投资近九成

发布时间:2020-10-17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孔祥文 报道:近日,中老昆万铁路重点工程——国内玉磨段铁路南联山隧道贯通。目前,中老铁路国内段完成投资近九成。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该项目部经理王冠英介绍,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对于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位于云南省南部,是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全线共设29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南联山隧道为单线隧道,全长9850米,地质条件复杂。项目技术小组邀请专家多次会诊、论证,并经过反复试验,创新施工方案,攻克了40余项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套我国西南地区风化围岩隧道掘进综合施工技术。
  截至目前,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6%,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54.6亿元,完成投资计划近九成。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