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147人横跨4000公里驰援集中修施工

发布时间:2020-03-20

  本报讯(刘明)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147人驰援4000余公里外的集中修作业。3月7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哈尔滨工务机械段15台大型养路机械在成都局黔桂线麻尾至朱石寨、都匀至绿茵湖、独山至孟孔等7处施工地点陆续开工,标志着该段驰援其他集团公司集中修施工全面开启。

  针对疫情期间施工作业的特殊性,该段成立驰援成都施工项目指挥部,统筹抓好施工队伍的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按照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该段将完成黔桂线成都局管内部分线路和道岔的捣固、打磨、病害整治任务。该段在施工前研判出车流密度大、夜间施工长、隧道内作业难等6项安全风险,科学编制施工方案,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工作和施工生产“两不误”。此次线路集中修将安排16个“天窗”作业,预计将持续至3月底。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