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最美夫妻“逆行者”:相同的战“疫”,不同的“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18
  许准,湖南娄底火车站运转车间值班员,担负着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职责。姜雅,娄底市中心医院手术室护士,担负着救死扶伤职责。

  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不同岗位的他们携手抗疫,战斗在一线,成为逆行者中的最美“夫妻档”。

  面对突发的疫情,许准值备班,在车站配合客运人员做好发热、急症等重点旅客站车交接、隔离测温等工作。妻子姜雅则作为党员,在该院第一个请战支援武汉。由于工作调配,她没去成武汉,却成为杉山新冠医疗突击队的一员。相同的战“疫”,不同的“战场”。姜雅说:“作为中心医院外科二支部党员,我义不容辞”。许准说:“作为车间运三班支部党员,我也义不容辞”。两个义不容辞,两份光荣责任,他们为的是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