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浙江春运开出“共青团号”客运列车

发布时间:2020-01-14
  本报杭州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13时01分,李女士乘坐首趟K1248/5次临时列车到达云南省昭通站。她带着孩子、拎着大包小裹在杭州站上车时,就被细心的乘务员发现,杭州工务段95后列车员王茂鑫和同事,帮她把行李安放好,并帮孩子冲泡奶粉。

  宁波-昭通的K1248/5次“共青团号”列车,是2020年春运期间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全程运行2427公里,途经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5个省,全程运行时间38小时06分,停靠23个车站。此趟列车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和杭州工务、电务、供电段等多家设备管理单位共同值乘,开行日期为1月10日至2月12日。

  杭州工务段共抽调100余名平均年龄为24岁的青年职工,与杭州客运段一道参与“共青团号”春运的旅客运输工作。青工们首次从铁路“幕后”转到“台前”担任乘务工作,他们要通过严格的专题培训,还要学会应对列车运行途中的突发情况,用心和真情服务旅客。春运前,他们通过试跑跟车进行实战培训,快速掌握标准化作业和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