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武汉局江岸机务段:搭建电煤运输“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12-26
  本报讯(郑琦)日前,东北地区出现零下32摄氏度的低温,长春、吉林等城市火力发电厂用煤和百姓取暖用煤需求增加。为此,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江岸机务段积极优化运输组织,内部挖潜增效,搭建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全力缓解部分地区的燃煤之急。

  在湖北省,大冶、黄石等城市属于煤矿产业区,为达到区域可协调发展的目的,该地区的煤炭资源大都运送至东北地区。为加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管内电煤运输力度,提高运输效率,江岸机务段精心调整机车交路,强化机车调度指挥,组织开行5000吨重载列车,确保电煤及时运输到位。同时,该段建立运输生产激励机制,实行乘务员动态上报制度,严格控制非生产用人,合理组织调配机车,妥善安排运力,将人和车的潜力发挥到最佳状态。对部分区段运用机车惯性故障进行重点攻关,不让机车带病上线,确保“多供车、供好车”。同时加强机车检修保养,消除安全隐患,不让机车带病出库运行,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畅通。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