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联通七国通道,拓宽“一带一路”:中国与匈牙利签订“火车头”订单

发布时间:2019-09-1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9月11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机公司”)与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签订“火车头”订单。这标志着来自中国的“火车头”将以优异的品质服务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的铁路货运。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签订的“火车头”有两种车型——干线电力机车与调车机车,均由中车株机公司与奥地利国家铁路公司(匈牙利铁路货运公司母公司)联合研制。中车株机公司产品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哲告诉记者,干线电力机车满足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七国认证,将服务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至布达佩斯的中欧陆海快线。该线路贯通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匈牙利等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调车机车可满足匈牙利认证,主要在匈牙利国家干线铁路上以及布达佩斯最大的物流中心转场地运行,用于铁路施工现场的物流供应、试验和工程牵引等。

  据悉,该项目将首次实现中国轨道交通产品在欧洲重要货运通道的七国认证,是中国企业熟悉欧洲铁路认证体系,进一步服务欧洲市场的重要一步。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