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今年北京将再添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串联30余处著名景点

发布时间:2019-08-14

  今年,北京将再添一条“开往春天的地铁”——S5线(市郊铁路怀密线)。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S5线沿线景观提升方案已经制定完成。沿线将新增改造5.28万亩林地,列车穿行其中将呈现“春有百花秋有叶、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宜人景观。串联30余处著名景点,周边森林覆盖率达6成。S5线全长135.6公里,涉及海淀、昌平、怀柔、密云四区,途经黄土店、昌平北、雁栖湖、怀柔北、黑山寺、古北口6个站点。沿途有红螺寺、雁栖湖、云蒙山、古北水镇等30处著名景点,与京新、京藏、京密等5条主要道路交叉,穿越沙河、白河、潮河等8条河流,串联十三陵水库、怀柔水库、雁栖湖、密云水库等9处自然湖面。

  这些曾在朋友圈流传甚广的图片,拍摄的是市郊铁路S2线,因其穿越迷人的居庸关花海,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地铁”。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