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客运段 利用“加减乘除”法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8
  央广网济南4月26日消息(记者 刘颖超 通讯员 张明华)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客运段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利用“加减乘除”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明确任务,“加”强理论武装。该段围绕“党史学什么”、“工作干什么”、“成效验什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专题研讨、谋划推进方案,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研讨提出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思路措施,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扎实推进,“减”掉学习误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内容,该段制定学习计划和推进方案,减少学习教育中“不理解党史进程、不会利用自学时间、对学习内容不求甚解”等学习误区,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利用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等形式,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细化方案,围绕6项学习内容、5项学习安排、7大类14项具体措施进行工作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周碰头制度,确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细化目标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减”掉学习盲区。
  丰富内容,“乘”势营造氛围。4月13日,济南客运段“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跟党走”党建知识抢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对抗题等竞赛环节,1099名党员通过两轮预赛选出6个部门18名选手在决赛中进行竞技,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在党员中营造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该段利用局域网、互联网平台,开辟专题网页、微信公众号专题专栏,推送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感悟大家谈、我为旅客做好事等内容,围绕学习重点内容创作新媒体作品,制作“党史微课”短视频,生动形象讲解党史学习要点,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做到常读常新,编辑《“学党史、知党情”知识题库》,采取班前提问、班后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并通过参观研学等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突出重点,“除”去疑惑困难。该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开展提升服务质量攻坚,深入推进乘车畅通工程,开展重点旅客全程无忧服务,依托12306热线,对旅客提出反映的问题快速处置。截止目前,该段各次列车共为旅客解决物品遗失、换乘转车、救助患病、车内寻人等实事好事122起,受到旅客来电来信表扬29件次,锦旗6面。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