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湖北最美铁路”汉十高铁通车在即 铁警全力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9-11-04
  央广网武汉11月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潘辉 孔瑶瑶)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的汉十高铁,是我国三大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与沪汉蓉高速铁路、福银高铁对接点。高铁沿线串联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是湖北最美的高铁线路。

  为确保汉十高铁安全运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津车站派出所联合襄阳工务段、汉十铁路公司等单位深入襄阳东津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宣讲铁路安全知识。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采取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学生讲解在高铁线路两侧打弹弓、放风筝、翻越护网、烧荒等影响高铁行车安全行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高铁线路安全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期间,襄阳铁警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师生、村民共计2100余人。通过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人掌握了铁路安全知识,自觉保护铁路、珍爱生命,杜绝危及高铁运行安全的行为,达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