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七个月宝宝高烧不退 列车临时停车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19-11-01
  央广网西安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彭宇锟)“车长,车长!快救救我的孩子!”孩子的父亲找到Z92次列车长郭彩琳,急切地说道。

  31日0时许,由上海开往西安的Z92次列车运行在南京至渭南间,郭彩琳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夜间巡视,当走到13车时,突然一对年轻夫妇向她求助。

  经了解,夫妇俩此次带着自己七个月大的女儿从上海前往西安,现孩子在列车上突发疾病,持续高烧不退,女婴的母亲抱着孩子着急的已经泣不成声。得知情况后,郭彩琳一边安抚旅客不要着急,一边对讲机通知乘务员拿来应急药箱并请来旅客中寻找到的志愿医务工作者。经医生检查,测量孩子高烧已经超过了39度,同时,列车工作人员用盆接来温水,拿来毛巾、退热帖准备配合医生对孩子进行物理降温。经简单处理,孩子仍持续高温不退,医生建议旅客尽快带孩子下车接受治疗。此时,距列车下一站渭南还有8小时的车程,孩子病情刻不容缓,郭彩琳立即联系客调在前方最近具备医疗条件的商丘站临时停车,提前联系商丘站做好交接准备,并请求了120救护车。

  1时25分,列车停于商丘站,救护车已经在站台等候,郭彩琳与商丘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看到年轻夫妇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患病女婴紧急被送往医院救治,郭彩琳终于松了一口气。

  后经了解,由于送医及时,女婴病情稳定。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