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客运段动姐真情演绎“您的出行,有我”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19-08-13

  央广网西安8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藏莉莉)8月12日,在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值乘的G652次列车上,列车长李静按规定巡视车厢。当她走到10号车厢连接处时,发现2名成人和16名十岁左右的儿童全部拉着行李箱在连接处两侧依次站立着。

  李静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是一群来自重庆某培训学校的孩子,在两名老师的带领下去北京参加夏令营。他们原计划坐大巴车到西安后,再坐当天下午的火车前往北京。由于来时高速公路上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他们乘坐的大巴车到达西安时已经是深夜,领队老师不得不改签他们的行程,决定坐次日最早的一趟高铁列车前往北京。

  暑运期间的票源非常紧,补的票是没有座位的,只有让孩子站到北京。列车长李静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岗位乘务员屈毛毛陆续安排孩子们去餐车找位子。5小时35分钟的路程中,列车长李静多次为这些孩子们倒水,交代注意事项。列车正点到达北京西后,旅客们纷纷向列车长李静竖起了大拇指,两位领队老师拉着列车长李静的手说:“多亏有你,如果不是您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