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探访“动妹”的“暑运旅途”

发布时间:2020-08-29

  央视网消息:2020年暑运即将结束,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周幸正忙碌值乘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8次列车,她所在的班组共有4名成员,负责在成渝高铁上的值乘工作。

  1989年出生的周幸,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工作已经7年了。她主要做的工作是检查车上消防器材、安全设备、设备设施、出库卫生情况,巡视车厢、观察动态,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交接,检查旅客乘降,通知司机关门发车等。

  周幸主要值乘重庆至成都的高铁列车,一天最多运行趟数单面7趟车,一趟乘务要走2天至2天半。一天运行里程2200多公里,运行时间最早开始于早上时6:51份,最晚结束于23时39分。

  在八节的车厢里,周幸每天要走2-3万多步,要走7到8公里。由于工作中常穿3cm左右带跟的皮鞋,她的脚上已经长出了很多老茧。

  她说,这份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因为旅客的安全不是小事情,要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包括车厢内的各种特殊突发情况,另外就是要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有200多名像周幸这样的乘务员,他们默默地勤恳工作在暑运第一线,守护着旅客的“回家路”。(杨敏 苏志刚)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