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安徽: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试跑重联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0-04-28

  央视网消息:25日,商合杭高铁安徽合肥以南段首次进行重联动车组的上线试跑,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横跨豫皖浙三省的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京沪高铁之后,华东地区的第二大客运通道。25日,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首次进行了重联动车组的上线试跑。重联动车组是动车组的一种常见运行方式,将两列同型号的动车组之间联挂运行,运行前进方向第一列动车组负责操纵。动车组列车重联后由原来一趟列车8节车厢变成16节车厢。25日下午5时,一辆16节的重联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一辆8节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芜湖长江三桥相遇。据参加测试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类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每天都会进行逐级提速试验,时速也将从200公里逐级提速到350公里,每天完成多次往返。之后,商合杭高铁合肥以南段将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为随后进行的全线拉通运行试验打下基础。

  这条线路将于今年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并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实现互联互通,对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