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新闻资讯>媒体聚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发车了!卧铺专列送大学生返疆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14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 4月13日,从济南火车站开往新疆石河子站的K4046次卧铺专列,将搭乘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返疆复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新疆各大院校正陆续分批有序开学。为了帮助外地学生解决返校难题,这趟由铁路济南局担当的全列卧铺专列,于14点30分从济南站开出后,21:28到达石家庄北,900余名学生分别在两站上车后,将从石家庄北站直达新疆石河子站。
 
  上午11:30,学生们开始在济南火车站站前广场集合。
 
  为做好运输组织工作,济南火车站提前与石河子大学带队老师对接,制定乘车组织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
 
  车站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学生贴上专列标贴后,经专用通道安检进站。
 
  盼望着,开学的脚步终于近了。
 
  准备进站前,300多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唱响《歌唱祖国》。
 
  石河子大学校党委已先期组织学校医务室安排专人为学生们测了量体温,进站前,车站再次组织专人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安检查危,确保学生们快速测温安检。
 
  通过专用通道进站后,学生们将在专用区域候车,车站提前对专用候车区域内的座椅、地面、检票通道等地进行了全面消毒。
 
  K4046次列车在始发前,乘务人员对全列公共区域进行了统一集中消毒,站台上也定期进行消杀。运行途中,将定时为全列旅客测量体温,并对全列茶水炉、洗手台水龙头、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列车还专门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应急包”包含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医用手套、防护鞋、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发现体温异常旅客时的防护和应急处置。
  车站采取专人举牌引导的方式,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进站、乘车全程安然有序。
  这趟由铁路济南局担当的全列卧铺专列,将从石家庄北站直达新疆石河子站。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