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为您服务>公示公告

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本级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6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 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开办发〔201811号)要求,现将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本级定点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公告公示如下:

  一、定点扶贫依据

  20159月,国务院扶贫办、中组部等9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524号),明确国铁集团定点扶贫河南省栾川县、陕西省勉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结对关系至2020年。

  二、公告公示内容

  2020年,国铁集团本级定点扶贫资金项目预算安排4000万元,使用企业自有资金,定点扶贫责任单位为国铁集团,实施单位分别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具体安排为:

  (一)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河南省栾川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栾川乡寨沟村民宿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50万元;二是资助城关镇陈家门社区“时代列车”主题民宿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50万元;三是资助合峪镇钓鱼台村民宿项目,安排资金80万元;四是资助赤土店镇赤土店村民宿改造项目,安排资金110万元;五是资助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水岸餐厅建设项目,安排资金80万元;六是资助冷水镇西增河村十组安全饮水项目,安排资金40万元;七是资助栾川县脱贫攻坚主题教育馆项目,安排资金190万元。

  (二)安排资金800万元用于陕西省勉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偏远山区卫生院配备基本医疗设备项目,安排资金340万元;二是资助镇川镇元庄村蚕桑基地建设项目,安排资金260万元;三是资助勉县干部人才培训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

  (三)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教育扶贫项目,安排资金100万元;二是资助彭堡镇姚磨村建设高标准联栋智能温室项目,安排资金700万元;三是自主开城镇冯庄村日光温棚购置配套菌架、菌棒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

  (四)安排资金1400万元用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县定点扶贫工作。其中:一是资助兔养殖基地3个,安排资金788万元;二是资助面粉厂扩建项目,安排资金267万元;三是资助打馕车间配套补强项目,安排资金120万元;四是资助“两不愁三保障”相关项目,安排资金95万元;五是资助配电箱厂补强项目,安排资金70万元;六是资助鹅养殖场项目,安排资金60万元。

  三、受理监督电话和地址

  受理监督电话为国铁集团扶贫监督举报电话010-5184730451845221和全国统一监督举报电话12317;通讯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0号国铁集团扶贫办和财务部。


 

                                                                                          国铁集团

                                                                                          2020525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