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铁路文化>铁路文苑>铁路书画

颂光辉伟业 书盛世华章

开启新征程 杨剑侠绘画作品
穿越唐古拉 左春翔绘画作品
整装待发 李强 王江潮绘画作品
奔跑向复兴 蒋文忠绘画作品
大凉山上的慢火车 谌克克绘画作品
百年铸伟业 九州赋新篇 张洙书法作品
南湖红船惊雷鸣,奋斗百年砥砺行
不负初心为大众,光荣使命赴新程
任彦龙书法作品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龙飞书法作品
红船破浪圆神州绮梦
绿野迎风唱盛世欢歌
徐冰书法作品
  她从悠久的历史传统中走来,古老的华夏文明赋予她刚健的品格和博大的胸襟,四海一家、世界大同的美好理念滋养着她的天下情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了一个大国的担当。
  她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的旭日霞光中走来,心怀坚定信仰,开天辟地,浴血奋战,为风雨飘摇的旧中国找到一条光明大道,让一个崭新的国家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她从千千万万劳苦大众中走来,从诞生之日起就心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人民福祉,历尽艰险,百折不回,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这片土地上。
  她从雪山草地走来,从奔腾的江河边走来,从枪林弹雨、炮火硝烟中走来,从风云激荡的1921年走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霜雨雪,走过百年征程。百年奋进,百年探索,让这个古老的国度焕发出青春的生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的光辉历程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跟党走奋斗圆梦的故事,讲好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故事,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总体要求,中国铁路文联在全路广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文学艺术系列创作活动。广大铁路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笔墨、镜头对准铁路一线职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创作出一批高质量的文化艺术作品。现刊发部分书画佳作,礼赞百年辉煌,共享百年荣光。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