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公司介绍>社会责任

15万摘棉工乘坐专列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0日13时50分,1000多名摘棉工乘坐阿克苏至南京的K4368/4365次摘棉工返乡专列踏上回家的路。12月23日8时30分,列车顺利抵达终点站南京站,至此,自11月5日开行首列摘棉工返乡专列以来,新疆铁路累计开行72列摘棉工返乡专列,共运送15万摘棉工顺利返乡。
  今年秋季,新疆棉花喜获丰收,吸引大批摘棉工到新疆摘棉。为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运力协调组织,调集部分铁路局集团公司人员和列车,支援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做好摘棉工进新疆和后期返乡运输工作。
  摘棉工返乡高峰期为11月5日至12月20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增开72列直通摘棉工返乡专列,到达方向分别为成都、郑州、新乡、南京、九江、合肥等,助摘棉工顺利返乡。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开行摘棉工返乡专列的乌鲁木齐、阿克苏等站建立健全运输组织方案,简化办理团体票手续,方便摘棉工办理返乡团体票;开辟摘棉工返乡专用通道、专门候车区,为返乡人员进站候车提供便利;增加志愿者,引导摘棉工有序上车。
  据了解,12月20日开行的K4368/4365次摘棉工返乡专列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今年开行的最后一列摘棉工返乡专列。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乘务工作,值乘K4368/4365次列车的南京客运段烟金车队专门派出2名车队干部全程添乘,挑选经验丰富的列车员担当乘务工作,并全力做好供餐、供水等服务工作。来自河南商丘的摘棉工付秀云高兴地说:“到新疆摘棉花来回都坐专列,乘务员服务热情周到,明年我还要坐火车来新疆摘棉花。”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