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公司介绍>社会责任

铁路栾川消费扶贫突破二百万元

发布时间:2019-09-24
  “小李,这个箱子里装的是柿子醋,搬的时候要小心点。”“张师傅,这趟车到北京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电话啊。”9月11日,从北京到栾川采购当地农产品的铁路单位让栾川县凤凰天街的“栾川印象”旗舰店销售经理李晓东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下发了关于开展“支持消费扶贫、奉献铁路爱心”活动的通知,制订了农产品销售方案,将消费扶贫纳入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号召直属机关各单位通过定点采购、集体采购、电商采购等形式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
  栾川是国铁集团的定点帮扶县。今年来,国铁集团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先后9次到栾川调研消费扶贫工作,并组织建立了栾川农产品销售微信群。郑州局集团公司通过党支部联建、进村扶贫、开展春秋游等形式组织近2000名铁路职工到栾川开展“尝农家饭、购农产品、体验扶贫项目”消费扶贫活动。截至9月12日,铁路单位联合栾川县相关部门在北京、郑州、洛阳、西安等地举办“栾川印象”农产品专题推介会4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铁路系统50余个机关及站段单位采购栾川县各类农副产品达202.5万元,其中8月份采购量达56.1万元。
  随着国庆节的到来,“栾川印象”各类农产品进入销售高峰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销售除了老客户外,还新增了来自北京、武汉、太原、南宁等地的铁路订单。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