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国际合作>中欧班列运输

中欧班列(郑州)开启生鲜进口新业务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22日13时36分,装载白俄罗斯优质牛肉的X8006次中欧班列(郑州)到达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圃田站。自此,中欧班列(郑州)开启生鲜进口新业务。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的不断深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从国外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运送至郑州。

  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畜牧业发达,牛肉品质较好。此次中欧班列(郑州)运输的白俄罗斯牛肉是自2017年中国与白俄罗斯双方签署《关于白俄罗斯输华冷冻牛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后,首批输华的牛肉。据了解,这批来自于白俄罗斯的牛肉通过中欧班列(郑州)全程冷链运输,运货单位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对冷藏箱进行远程温控,24小时监控牛肉状态,保证稳定的冷冻环境。

  2018年,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752班,发送货物34.7万吨,年开行班列数、货物发送量双创历史新高。如今,中欧班列(郑州)已经实现了每周9去8回常态化开行。圃田站站长杨华说:“洋年货将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装扮中国的传统佳节。”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