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国际合作>境外项目建设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

  中泰铁路是中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是泛亚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45公里,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长度253.2公里,采用EPC模式开展合作,线下土建工程施工由泰国企业实施,轨道、四电系统和车辆(动车组)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方企业实施。

  201794日,在厦门金砖国家峰会期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泰国国家总理巴育的见证下,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所属铁路设计集团公司与泰国铁路局签署了一期(曼谷呵叻段)土建工程设计合同和咨询监理合同。

  20171221日,一期工程先行段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10月,国铁集团所属国际公司-设计集团公司联合体与泰国国家铁路公司正式签署中泰铁路一期曼谷至呵叻段线上工程合同2.3(包括轨道、四电、动车组及培训)。

  2021625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和泰国交通部萨沙杨部长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29次会议(视频会)。

  中泰铁路将有效提升泰国和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泛亚铁路建设,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带动地区发展繁荣和民生改善。

 

  一期工程先行段开工仪式

 

中泰铁路路基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